農資供應保春耕 | 暢通“微循環”為農資配送“開路”

2021-03-02 12:51:00來源:央視網

   暢通“微循環”,疏通物流運輸堵點和難點,確保農民能夠及時用上放心農資。春耕時節,記者跟隨江西省供銷社的春耕服務隊,記錄了他們一天的工作過程。

   今年江西全省春耕期間肥料需求為150萬噸,目前到位率約58%。為保障春耕生産需求,省內肥料生産企業已全部復工。在這家大型化肥生産廠,企業在年前已提前做好了原料儲備,節後新增了1條自動化生産線,每天上午8點多是集中出貨的時候。

   中午12點左右,南昌向塘西車站貨運車間貨運值班員查詢到化肥進站信息,立即通知現場作業人員準備卸車。中午12點15分,一列滿載60余噸化肥的車箱被送往向塘西車站貨場,已經提前就位的服務隊立即展開卸車作業。

   向塘西車站所在的向塘鎮屬江西省的物流重鎮,京九、滬昆和向莆等鐵路幹線交匯於此,105、316、320國道穿境而過。向塘西車站開闢春耕農用物資“綠色通道”,優先安排送車計劃、優先安排貨位、優先辦理手續。

   下午2點,這批化肥已經被運送到南昌的一家農資供應點,供應雙方馬上一一核對訂單。

   金緩兵是江西南昌新建區松湖鎮的種糧大戶,承包了村裏200多畝水田,下午4點半,他在家門口等到了農資銷售網點配送化肥的專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