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等部門堅持春運服務保障“不打折扣”

2021-01-31 09:07:00來源:新華網

   30日,2021年春運迎來開啟後第一個週末。儘管受疫情防控影響,各地出行客流下降,鐵路、電力、民航等部門堅持服務保障“不打折扣”,堅守春運一線,抓好疫情防控、強化安全檢查。

   各地鐵路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1月28日夜至29日淩晨,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站聯合長安藍天救援隊在西安北站、西安車站開展“地毯式”清潔消殺,累計消毒面積21萬平方米。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在吉安西站和泰和站的進出站口各增設1台“非接觸式”自動測溫機器人,大幅提高測溫速度和旅客通行率,滿足旅客出行全過程零接觸測溫需要。

   電力部門狠抓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加強線路設備檢查檢測和養護維修。國網江蘇句容市供電公司派出黨員服務隊,對區域內高鐵供電線路開展安全隱患全面排查,確保春運期間線路安全可靠運行。國網山東臨邑縣供電公司對當地火車站、加油站等重要交通設施所涉及的線路設備展開拉網式巡查,同時加強春運期間值班力量配備,確保搶修人員和車輛24小時待命。

   民航方面,珠海空管站通過了解天氣發展趨勢,參考春運有關數據統計分析,掌握進出港航班流量分佈特點,提前制定每日管制運行保障預案。九元航空開通“春運服務直播間”,以線上直播形式與旅客進行互動,解答旅客關於客票退改方面的疑問,並詳細介紹多地機場最新防疫政策。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