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引起當地幹部群眾熱烈反響

2020-07-26 18:33:00來源:央視網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吉林考察時強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東北振興戰略,在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征程上展現新作為。吉林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要牢記總書記囑託,切實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吉林松遼平原是國家糧食主産區之一。考察第一站,總書記來到了松遼平原腹地的梨樹縣。在國家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準化生産基地核心示範區,總書記走進玉米地,了解農業科技研發利用、黑土地保護情況。

  7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吉林省考察。這是7月22日下午,在四平市梨樹縣國家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準化生産基地核心示範區地塊,習近平走進玉米地,了解農業科技研發利用、黑土地保護情況。

  過去由於保護不及時、耕作不合理,梨樹縣黑土厚度曾在30年裏減少了近40厘米。李保國他們展開攻關探索出“梨樹模式”:以玉米秸稈全覆蓋免耕栽培技術為核心,為黑土層披上“棉被”,産生了改善土地、保護環境、提高效益的綜合效應,玉米畝産量從600多公斤提高到現在的800公斤以上。總書記要求,要認真總結和推廣“梨樹模式”,切實把黑土地這個“耕地中的大熊貓”保護好、利用好,使之永遠造福人民。

  在當地的盧偉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總書記與鄉親們親切交談。

  7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吉林省考察。這是7月22日下午,習近平在四平市梨樹縣盧偉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聽取合作社生産經營情況介紹。

  總書記對黑土地牽掛於心,多次強調要保護好耕地、發展現代農業,這是對糧食安全的戰略考量。

  社區是基層基礎,只有基礎堅固,國家大廈才能穩固。這次考察,總書記來到了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聽取彙報後,總書記給他們的社區治理工作點讚。

  長山花園社區曾經困難重重,環境臟亂差。社區黨委在實踐中探索出“四級”社區黨建網絡工作體系和“三長”社區管理體系,把這裡改造治理成了居民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依託長山花園社區創建的吉林長春社區幹部學院,面向全國的社區工作者展開培訓,推廣這裡的好經驗好做法。總書記來到學院,對大家強調:社區治理只能加強,不能削弱。

  7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吉林省考察。這是7月23日下午,習近平在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同居民趙興福一家嘮家常。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是總書記此次考察的又一項重要內容。一汽集團是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總書記來到一汽,走進整車硬體測試實驗室,了解新技術研發情況。聽説現場有幾位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總書記關切地詢問起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並勉勵大家找準定位,踏踏實實實現人生理想。

  7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吉林省考察。這是7月23日下午,習近平在長春一汽集團研發總院整車硬體測試實驗室,同剛畢業的大學生親切交流。

  推動我國汽車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做強做大民族品牌,總書記強調,必須加強關鍵核心技術和關鍵零部件的自主研發,實現技術自立自強。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