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全面開展免費核酸檢測 中、高風險地區人員禁止離開本市

2020-07-26 16: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大連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揮部26日發佈消息稱,為有效降低疫情擴散風險,遼寧大連按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原則,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免費核酸檢測。

資料圖:民眾排起長隊進行核酸檢測。楊毅 攝

  7月22日以來,大連市大連灣街道發生聚集性疫情。截至7月25日24時,大連累計確診本土病例24例。為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即日起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通告指出,按照“市級統籌、突出重點、分批實施,安全有序”的原則,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將統籌調度全市檢測機構,以街道為單位進行核酸檢測。

  截至發稿時,遼寧有1個高風險地區和4個中風險地區,均在大連市。其中,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為高風險地區,西崗區香爐礁街道工人村社區、金普新區站前街道盛濱社區、金普新區站前街道楊家村、金普新區先進街道桃園社區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另據遼寧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當日發佈的第14號令,大連市要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實施嚴格管控,禁止離開本市。大連市要對鐵路、民航、公交等實行交通管制,嚴防疫情向外輸出和擴散。(完)(記者 楊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