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紮實推進 吃糧吃菜吃肉總體有保障

2020-07-17 10:55:00來源:央視網
 農業農村部昨天(16日)發佈,今年上半年,我國農産品市場經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考驗,農産品供給總體平穩有序,價格變化基本正常。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數據顯示,2月份受季節性因素和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農産品批發價格200指數上漲6.7個點至135.7,之後價格持續回落,6月份指數跌至112.92,環比降2.03個點,已明顯低於1月份水平。

  

  其中,稻穀、小麥供給充足,價格短期波動後恢復正常;玉米和國産大豆供給階段性偏緊,價格明顯上漲;進口大豆量增價跌,供給基本正常;生豬生産持續加快恢復,豬肉市場供應逐步增加;蔬菜、水果等“菜籃子”産品價格呈現階段性波動,總體符合常年季節性規律;牛羊肉價格仍在高位運行,與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上漲;雞蛋由於去年養殖利潤豐厚、蛋雞補欄量大,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價格下跌幅度較大;水産品價格穩中有漲,個別品種價格同比上漲明顯。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説,目前我國夏糧已獲豐收,主要糧食作物種植面積基本穩定,稻穀、小麥庫存充足,生豬産能持續恢復,“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紮實推進,下半年保持農産品市場總體穩定的基礎和條件較好,吃糧吃菜吃肉總體是有保障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