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面推進秋季開學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

2020-07-15 09:46:00來源:央視網
 日前,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調度視頻會議,要求各地各校科學謀劃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進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

  

  據介紹,我國已實現2.08億學生開學復課,複學率達75%,確保了師生安全和校內穩定。

  會議強調,要針對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問題,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各項工作。

  要嚴格落實暑期校園疫情防控。各地各校要利用暑假,調整完善防控措施,抓緊補足防控短板,建立健全暑期離校師生健康管理制度,確保所有學生健康管理全覆蓋、無盲區。

  各地各校要科學謀劃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進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既要避免麻痹大意又要防止過度防控。

  會議還要求,要積極應對“疫後綜合徵”。要綜合評估大規模在線教育教學的成效與不足,推進教育信息化改革。加強對學生的思想引導、學業輔導、就業指導、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