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檢測人數超1100萬 54個小區解除封控管理

2020-07-07 08:25: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6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按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原則,目前北京核酸採樣與檢測人數均超1100萬。當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先後對西城區、海淀區、豐台區等區54個小區解除封控管理。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7月5日,曾去過新發地市場牛羊肉綜合交易大樓的人員及其同住人員共7.4萬人,延長居家觀察已滿7天(“14+7”天的隔離觀察),已有序組織第三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且體溫等症狀排查無異常者,即可解除居家隔離觀察。

  龐星火表示,對新發地市場集中隔離人員實行分類分批解除隔離措施。具體分兩類情況,第一類是對新發地牛羊肉綜合交易大樓隔離人員,因風險等級高,仍採取“14+14”天的隔離觀察措施,隔離期滿,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解除隔離觀察。

  第二類是對新發地市場其他區域隔離人員,落實嚴格排查,對5月30日至6月13日未到過新發地市場牛羊肉綜合交易大樓,隔離期間嚴格遵守各項集中隔離紀律要求,且隔離人員同批次進入隔離點、隔離期間隔離點沒有發生陽性檢出者的,經評估後,可以實施“14+7”天的隔離政策,隔離期滿後,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可以解除隔離觀察。

  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心理危機干預組組長、北京安定醫院臨床心理病區主任西英俊介紹,對隔離點密接人員提供心理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導,重點為過度緊張、心情不好或失眠的密接人員提供心理支持。對於風險地區居民,在精神衛生機構指導下,開展心理健康科普宣傳,告知居民心理援助熱線等求助方式,鼓勵居民有需要時及時求助。其他市民應及時獲悉疫情和健康知識,規範自我防護行為,不信謠、不傳謠,避免過度焦慮和盲目恐慌。樹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的意識,積極配合落實防控措施。形成良好生活習慣,規律飲食、營養均衡,保證每日睡眠7小時至9小時,每日適量運動,保持心情愉悅,提升自身機體免疫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