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北京日增確診病例連續4天不超過3例 官方稱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

2020-07-05 09:33:00來源:央視網
 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連續6天保持個位數,並連續4天日增不超過3例。北京市官方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

  北京市4日又有3地降低風險等級,大興區黃村鎮由高風險降為中風險,大興區天宮院街道、清源街道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截至4日15時,北京還有2個高風險和26個中風險地區。

  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低位增長 現有確診病例持續下降

  中國國家衛健委4日通報,3日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例,其中境外輸入2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25例。當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例,無轉為確診病例者,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98例。

  截至3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病例402例,累計治愈出院78509例、死亡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545例。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1742例(香港特別行政區1247例,澳門特別行政區46例,台灣地區449例)。

  3日新增2例境外輸入病例,由廣東和上海報告,分別來自於美國和法國。

  隨著境外輸入和本土確診病例保持低位增長、治愈患者不斷增加,中國內地現有確診病例自6月29日(428例)以來,連續4天呈下降態勢。

  北京新增確診病例連續6天個位數 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

  北京3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連續6天日增保持個位數,連續4天不超過3例(6月30日3例,7月1-3日分別新增1例、2例和1例)。自6月11日報告本次疫情的第一例確診病例以來,北京近23天累計新增確診病例332例。

  在4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稱,北京連續6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保持在低位,出院病例數不斷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

  但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勢還未到歡慶勝利的時候,還必須嚴之又嚴加強防控,著力排查隱瞞新發地活動史、隱瞞密切接觸史、不遵守醫學觀察規定的人員,堵塞防控漏洞。

  據介紹,目前新發地市場的危廢品清運已基本完成。其中,出現病例最多的牛羊肉綜合大樓負一層和一層冷庫,以及活魚區等區域均已完成危廢品清運工作。與此同時,市場封控區內進行全面徹底消毒,市場室外環境實現常態化消毒。

  截至7月3日,新發地批發市場已清運782.74噸肉類、水産、豆製品等危廢物品,清運1.6萬餘噸水果蔬菜,累計消殺面積達1412萬平方米。

  “全0”記錄3天后 湖北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

  已連續3天保持“全0”狀態的湖北省,3日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

  據湖北省衛健委通報,3例無症狀感染者中,境外輸入2例,均為乘坐莫斯科至北京而降落武漢天河機場的CA602包機人員。目前,該航班全部人員已落實海關檢疫、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隔離診療等閉環管理措施,無武漢市內自行活動軌跡,均在隔離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另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為從外地返回襄陽宜城的人員。目前,該感染者已送醫院隔離治療,其密切接觸者已實行集中隔離觀察,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其生活環境取樣檢測也均為陰性。

  根據官方數據,從6月30日至7月2日,湖北全省已實現新增本土確診、新增境外輸入、新增疑似、新增死亡、現有確診、現有疑似和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全部歸零。(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