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強出入京人員管控

2020-06-19 08:05: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18日上午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防止疫情風險擴散,北京嚴禁三類涉疫風險人員出京,並嚴格中高低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管控。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介紹,三類人員具體包括:一是全市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無症狀感染者和有發熱症狀人員;二是5月30日以來進出新發地批發市場和與市場工作人員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三是中高風險街鄉鎮人員。全市其他人員原則上堅持“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同時,民航、鐵路部門對全市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無症狀感染者,以及5月30日以來進出新發地批發市場和與市場工作人員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實行購票限制。此外,對出京人員登機、登車前進行體溫檢測,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6月16日24時前已購買進出京機票、火車票的旅客,可以免費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副組長、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革介紹,對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加強信息監測、前端管控和閉環管理,入住社區(村)的繼續要求進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實行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對低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入住社區(村)的繼續要求填報“京心相助”小程序,做好登記管理,健康狀況出現異常的要及時報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