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2020-03-27 08:4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併發表題為《攜手抗疫 共克時艱》的重要講話。

  習近平: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團結應對

  習近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全面加強國際合作,凝聚起戰勝疫情強大合力,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鬥爭。

  習近平: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習近平強調,國際社會應該加緊行動起來,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遏制疫情蔓延勢頭。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有關國家分享防控有益做法,開展藥物和疫苗聯合研發,並向出現疫情擴散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習近平:我們會銘記並珍視友誼

  習近平強調,在中方最困難的時候,國際社會許多成員給予中方真誠幫助和支持,我們會始終銘記並珍視這份友誼。

  習近平:攜手拉起最嚴密的聯防聯控網絡

  習近平強調,病毒無國界,疫情是我們的共同敵人。各國必須攜手拉起最嚴密的聯防聯控網絡。中方已經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網上知識中心,向所有國家開放。

  習近平:中方積極支持國際組織發揮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領導作用,制定科學合理防控措施,盡力阻止疫情跨境傳播。二十國集團應加強疫情防控信息共享,推廣全面系統有效的防控指南,適時舉辦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高級別會議。中國將同各國一道,加大對相關國際和地區組織的支持力度。

  習近平:中國將為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習近平指出,中國將加大力度向國際市場供應原料藥、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等産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堅定不移擴大改革開放,放寬市場準入,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擴大進口,擴大對外投資,為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習近平: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 防止世界經濟陷入衰退

  習近平強調,疫情對全球生産和需求造成全面衝擊,各國應該聯手加大宏觀政策對衝力度,防止世界經濟陷入衰退。要實施有力有效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加強金融監管協調,共同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習近平呼籲:二十國集團成員採取共同舉措,提振世界經濟復蘇士氣

  習近平呼籲,二十國集團成員採取共同舉措,減免關稅、取消壁壘、暢通貿易,發出有力信號,提振世界經濟復蘇士氣。

  監製申勇

  記者史偉 李煒 鵬飛 萌萌

  攝像李錚 哈男 京輝 偉明 米鶴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