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多模衛星數據

2020-07-06 10: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中科院空天院)7月6日發佈消息説,7月3日至5日,該院所屬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成功實現高分多模衛星數據接收,均處理正常。

  中科院空天院介紹,7月3日高分多模衛星發射當天,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密雲站于22點07分至22點16分按計劃成功跟蹤、接收到高分多模衛星首軌下行數據。之後,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喀什站、三亞站、北極站先後按計劃成功完成高分多模衛星的數據接收任務。

  截至目前,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總計完成高分多模衛星數據接收任務12條軌道,接收數據量1012GB,所有接收數據均處理正常。

  高分多模衛星于7月3日中午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它是中國空間基礎設施“十三五”規劃的首發星,具備亞米級分辨率,可實現多種成像模式切換。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承擔高分多模衛星的數據接收任務,未來還將為中國空間基礎設施“十三五”規劃中的其他後續衛星任務繼續提供數據接收支持。(完)(記者 孫自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