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判處一名參與旺角暴亂的女子監禁46個月

2019-11-27 10:1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區域法院26日就一名女子參與2016年旺角暴亂一案宣判,該名女子挖掘磚塊及縱火,被區域法院判監46個月。該女子11月7日被區域法院裁定兩項暴動罪罪名成立。

  法官表示,2016年2月8日晚至9日淩晨,旺角一帶發生影響社會安寧的非法集結。在場有示威者投擲磚塊、縱火等。警方淩晨在山東街築起防線,大批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磚塊,有新聞片段拍到被告曾蹲在地上並拿起磚塊,也有新聞片段拍攝到被告站在人群最前方,將物件擲向火堆中。

  控方透露,現年24歲的被告畢慧芬,觸犯暴動罪時正捲入一宗勒索案,獲准保釋候訊,即她是在保釋期間犯案。

  2016年2月8日晚至9日淩晨,數百名暴徒在香港旺角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造成一百多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警務人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