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展促粵港澳文化交流

2019-11-27 10:11:00來源:新華網
    上世紀60年代的香港市井、茶肆作坊,21世紀的珠三角美麗鄉村、超級工程……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300余幅攝影作品在廣州展覽。

  26日,“鏡頭下的灣區”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粵港澳大灣區主題攝影巡展在廣州啟動。本次展覽由大公網主辦,粵港專家從兩千余幅徵集作品中選出300余幅集中展示。參展作品分城市建設、文化內涵、鄉村振興、科技與人文四大部分,表現粵港澳大灣區11座城市的建設成就。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姜亞兵表示,粵港澳三地同根同源,地緣與文化血脈不可分割,加深粵港澳三地文化交流合作,增強文化認同和價值認同,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現實需要。展覽以攝影作品為媒介,以巡展為平臺,向海內外講述灣區故事,展示灣區人文特色,傳遞灣區精神風貌。

  主辦方此前邀請近40位粵港兩地攝影師到惠州、中山等地采風拍攝,香港心連大地攝影會會長陳俊濠説,像“空心村”到“網紅民宿”的改變,就讓香港攝影師們直觀感受到內地鄉村的快速變化。“各地攝影師聯合釆風有助於交流切磋,之後的跨區聯展也需要兩地通力合作,這是真正的推動與融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説,從展覽中看出了粵港澳大灣區的開放、活力與時尚。新老照片展現香港經歷滄桑巨變仍保有無限活力和潛力,講述了一代代港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更加期待明年在香港展覽,鼓舞和激勵更多港人不懈拼搏。

  本次展覽廣州站將持續到12月1日,巡展第二站將於12月17日至23日在中山美術館舉辦,並計劃2020年在香港舉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