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臺M60A3戰車又雙翻了

2021-08-20 15:26:00來源:看台海微博

  臺陸軍19日在湖口營區訓練,一輛行進中的M60A3戰車疑因煞車故障衝落邊坡撞上兵舍,將營舍撞出大洞。相關事故原因,由項目小組進行調查。

  臺陸軍M60A3與CM11兩款主戰車妥善率不佳,導致後勤負擔加重,島內民代今年曾因此凍結相關預算。臺陸軍司令部表示,規劃未來戰車以重型MIA2T、中型M60A3及CM11等車型為主,也將持續執行M60A3戰車引擎翻修。

  此次台軍訓練的意外已是本月的第3件,8月10日臺陸軍一輛八輪“雲豹”裝甲車,在訓練時經過保力溪,因現場溪水暴漲導致裝甲車熄火陷入溪床。車內人員獲救後,營救人員將裝甲車拖離溪床。

  據悉,2017年8月民進黨當局舉行“政軍兵推”,第一天演練“指揮所緊急開設”時,就讓蔡英文換乘“雲豹”裝甲車撤離。“雲豹”也因此被稱為蔡英文的“逃亡車”。

  “雲豹”裝甲車此前引起不少議論。去年9月15日,台軍一輛“雲豹”裝甲車經過台中市大裏區街頭,遇到路口轉彎時,足足耗時2分鐘,經過多次倒車才轉彎成功,視頻在網絡傳開後,島內輿論諷刺,“轉個彎都這麼慢,要是開到戰場上,戰都打完了。”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8月,台灣中南部連降暴雨,多地嚴重淹水,蔡英文前往嘉義視察災情時,卻坐在“雲豹”裝甲車上向災民揮手,被批“史上最傲慢的勘災”。

  另外,臺空軍基地一架機身編號6698的F-16V戰機,11日上午7點29分執行例行性飛行訓練,起飛離地後,發生“座艙罩”飛脫事故,戰機起飛後在空中盤旋一圈在7點36分平安降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