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在民進黨眼中,做蛋糕=做疫苗=冷凍雞腿

2021-08-06 19:1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臺衛生部門7月18日才通過台灣高端公司生産的疫苗(臺産疫苗,下同)EUA(緊急使用授權,下同),8月2日就宣佈已完成26萬多劑疫苗的“封緘”,準備好要提供給島內民眾接種。

  疫苗生産的正常流程應該是在取得EUA後才能進行量産和封緘檢驗,且封緘流程需耗時30天。可“高端”疫苗僅僅用了半個月時間就完成量産和“封緘”,顯示疫苗可能是在取得EUA之前就違規提前進行封緘檢驗。民進黨當局護航“高端”,至此段位再升級,打破所有行政常規和科學要求。

  每當人們以為民進黨當局對“高端”的護航已到了極致,隔幾天臺衛生部門總能變出更多絕招,讓大家瞠目結舌。3日記者會上,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臉不紅氣不喘地説,如果查驗過再量産,EUA就失去意義了。在他眼中,更重要的工作顯然是在“授權”,而非“把關”,在“高端”與“人民”之間,他選擇站在“高端”那邊。

  臺衛生部門3日宣佈通過封緘的26萬劑“高端”疫苗,立刻被記者質疑,四批疫苗的批號並不連續,其中一批的數量也與其他三批有偌大差距,是否顯示疫苗質量高低不一?陳時中坦承,批號跳號表示“有問題要解決”,若檢驗不合格,即整批銷毀。對此,陳時中還做出一個神比喻説,“做蛋糕都可能失敗,何況疫苗是高科技産品”。

  把疫苗拿來和做蛋糕類比,這樣的官員心裏還有一點起碼的自重嗎?疫苗的研發,是為了抵禦新冠病毒的攻擊,因此必須一絲不茍地遵循科學的論證和步驟。而蛋糕的製作,則是為了滿足人們的口腹之欲。簡單地説,做失敗的蛋糕,充其量比較不好看或不好吃,但不會吃死人。而做失敗的疫苗,則可能危及人的性命。會拿蛋糕和疫苗做類比,可見疫苗的分量和嚴肅性,在陳時中這一類官員的心裏並沒有多重要。

  事實上,陳時中拿蛋糕來比疫苗還不是最離譜的演出。六月,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談到疫苗缺貨問題時,竟然拿“冷凍雞腿”來比喻,説訂了雞腿沒到貨,不能罵訂貨的人。從雞腿到蛋糕,除反映官員的格調和質量,也暴露了民進黨當局的施政水平。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