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恐殺“回馬槍” 台灣持續發佈大雨特報

2021-08-06 19:0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8月5日上午,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已登陸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沿海,受“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地區氣象機構發佈豪大雨特報。有島內氣象專家發出雷達回波圖表示,“盧碧”好像一台好強的閃電列車,這波西南季風將近800公里,提醒台灣民眾未來兩三天內要特別注意,並表示“盧碧”颱風殺“回馬槍”的關鍵因素在“強度”,台灣地區要先把這兩天的雨勢守好,再持續關注週日的雨情狀況。

  據統計,“盧碧”颱風目前已造成全台灣7例大樹倒塌、路基垮塌災情,所幸無人傷亡,另外還造成全台灣停電6861戶,位於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等地,現已全數復電。台灣地區氣象部門指出,預計“盧碧”在8日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雖已減弱,但不排除週末回到海面時,颱風結構將重整,至於將給台灣天氣帶來多大影響,接下來的強度發展將是重點。

  據颱風預測路線圖顯示,“盧碧”颱風將沿著福建海岸向東北前進,即將減弱為熱帶低壓,今、明兩天金門地區受其環流影響、風雨增強。7日、8日其轉向偏東、跨過台灣海峽,此時不確定性範圍增大,但再度侵襲台灣的幾率大幅提高,需密切注意其動態。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