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州台灣商品博覽會”舉辦

2020-08-29 08:27:00來源:新華網

  “2020廣州台灣商品博覽會”28日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琶洲展館舉辦。本次展會是今年廣州市涉臺領域的第一個大型展會,展覽面積10000平方米,展位近400個,參展台資企業達200家。

  本次展會設立台灣精品區、高雄特色區、台灣漁業區等三個特色展區,匯聚了生物科技、電子科技、美粧個護、珠寶首飾、餐飲美食等多個優勢品類的精選展品。此外,展會還設立了台灣青年專館,生物、農業、養老、食品、文創等多個行業的十余家台灣青創企業參展。

  “展會不僅增加了銷售機會,也提供了台商和大陸交流的平臺。”廣州台資企業協會青年會常務副會長沈建翰説,“台灣青年到廣東參與大灣區建設的意願非常強烈。希望展會能幫助台灣青年更好地了解、融入大陸。”

  台灣果農任海龍手戴厚實的褐色手套,在展位前削著鳳梨。“銷售量很好,顧客嘗過覺得好吃就會下單購買。”他説,“希望來參展的客人對我們的産品更加了解。我們在大陸開設了總代理公司,今後也會擴大經營。”

  本次展會還設立了電商直播館,實現線上線下雙渠道同步展示、同步銷售、同步服務,幫助台資企業打造品牌,拓寬內銷通路。“受海外疫情影響,很多做外貿的台商受衝擊不小。”沈建翰説,“直播是很好的出口轉內銷的途徑。我們剛好趕上一波熱潮,前一陣的廣州直播節也有參與。”

  “台灣企業在大陸發展需要很多認同和支持,我們也在用很認真的態度將産品呈現給觀眾,希望大家能認同我們的産品,認同台商在大陸的發展。”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區域運營經理楊耀忠説。

  廣州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王慶祥表示,近幾年協會逐步成長,目前台商會員已有1600多家,很多台資企業都對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充滿興趣。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