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流感疫情進入高峰

2020-01-17 10:48:00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台灣疾病管制部門日前公佈監測資料顯示,上周(1月5日至11日,下同)台灣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有超過12萬人次就醫,且新增118例流感併發重症,創本流感季單周新高。去年10月至今,全臺流感死亡病例累計達34例,上周增加8例與流感相關死亡個案,其中一人年僅38歲。

  臺疾病管制部門日前公佈疫情週報表示,上週全臺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2411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7.6%。社區流行病毒以A型H1N1為主,約佔8成。

  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數也呈上升趨勢,上周新增118例重症個案。

  據統計,台中市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醫率達12.72%,超過疾管部門訂定的流行閾值11.5%,進入流行期。台中市衛生局指出,該市14家區域級以上醫院1月18日到2月2日春節期間將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分流患者以避免與急診就醫患者交叉感染。

  臺疾病管制部門負責人建議,民眾應留意個人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台灣還有121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呼籲民眾儘速前往接種。(記者查文曄、吳濟海)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