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傑地靈!台灣記者嘆山西深厚文化底蘊

2021-10-22 12:05:00來源:看台海

  10月20日,“台灣記者三晉行——魅力陽泉”專題採訪活動在山西省陽泉市啟動。

  當日,台灣記者先後來到陽泉市博物館、陽泉市規劃展覽館參觀,與展館負責人、講解員深入交流,縱覽了陽泉市作為“三晉門戶”的整體情況。在展館內,台灣記者細緻深入的了解了陽泉市的發展成就和遠景規劃,通過鏡頭對陽泉地區獨特的人文歷史做了詳細記錄。

  台灣東森亞洲臺製作人張先鵬曾于十年前到訪過陽泉市,他表示:“十年前跟十年後的陽泉其實差別的非常的大,河川的整治、城市的建設的規劃相當的驚艷。其實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是要看山西,但是台灣基本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在台灣)宣傳陽泉,讓大家都知道陽泉這個地方不僅産煤,它其實還有很深的文化底蘊。讓台灣的這些年輕人和觀眾能夠知道,其實中國大陸是有非常多的文化,(這些)是我們中國人根深蒂固的血緣。”

  據悉,本次“台灣記者三晉行——魅力陽泉”採訪活動由山西省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為期四天,台灣記者將繼續參訪綿山娘子關、盂縣藏山等地,台灣記者將通過走訪采風,進一步感受山西的文化底蘊和別樣風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