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留校港台大學生就地過年也精彩

2021-02-14 09:47:00來源:新華網

   雖然第一次不在家過年,但梁慧婷認為一個人過除夕也不能少了儀式感。這位來自香港的暨南大學經濟學院女生,決定在朋友圈裏把自己和家裏人的年夜飯“PK”一下。

   香港家裏的年夜飯有白灼蝦、清蒸魚,還有媽媽煲的湯。梁慧婷的年夜飯也不遑多讓,有周黑鴨的鴨爪、肯德基的油炸小雞塊,還有一杯廣州年輕人愛喝的奶茶。

   把年夜飯圖片精心剪裁拼接後,微信簽名為“認真做個快樂普通人”的梁慧婷,給家人朋友和自己都送上了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為做好疫情防控,廣東省今年提倡儘量留粵過年。和不少來自香港的同學一樣,梁慧婷留在廣州校園裏過寒假。雖然沒能和家人一起過春節,但她仍然把假期安排得很豐富。

   節前,她參加了暨南大學的中華傳統文化體驗課。射箭、國畫和書法,梁慧婷試了個遍。過完節,她還要準備大學英語四級考試。

   來自台灣的楊採綺就讀于暨南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正在攻讀碩士研究生的她,這個寒假也很充實。“我還有許多實驗要做,在校基本上是宿舍、實驗室‘兩點一線’。”她説。

   梁慧婷和楊採綺不約而同地談起,畢業後想留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梁慧婷覺得大灣區目前的發展很快,內地尤其是廣東的機會很多。

   2020年12月,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等單位共同啟動實施“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這次行動整合了300多家廣東大企業、行業領先企業等機構,涉及金融、科技、醫藥等領域,提供近900個實習崗位。

   首期寒假實習行動吸引了來自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等20所高校的750多名港澳台大學生報名參加。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