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發酵 越南“封鎖”第三大城市峴港

2020-07-30 09:45:00來源:新華網

  越南交通部28日説,由於峴港新冠病例增多,出入這座中部海港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15日內無特殊情況均暫停運營。

  越南總理阮春福已于前一天宣佈,峴港市自28日零時起至少14天內採取多項社會隔離措施。依照這一規定,當地6個主要行政區的公交系統已停運。

  峴港一名57歲男子25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是越南自4月中旬以來首次發現在本土感染的確診病例。越通社説,這名男子已退休,過去一個月未離開峴港,大部分時間在家照看孫輩。

  25日至27日,峴港及鄰近省份共計確診15例新冠病例。其中,27日峴港新增11例,確診者包括4名醫務人員。28日下午,峴港及鄰近省份又報告7例確診病例。至此,這一地區25日以來共計22人確診。

  越南新冠疫情相對較輕,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38例,無人死亡。越南政府因而對峴港新出現的情況格外重視,採取一系列措施阻斷疫情蔓延。

  越南交通部要求停運進出峴港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航班、客車、火車,只允許載有患者、食品或抗疫一線工作者的車輛進出峴港。

  越南衛生部28日説,疾控機構正在追蹤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越南全境目前共有近1.2萬人接受隔離。

  峴港3家醫院及周邊街道處於隔離中,街口設有障礙物和守衛。居住在隔離區範圍內的居民被要求留在家中,無必要情況不得外出。峴港衛生部門官員説,計劃對當地至少1萬名居民做新冠病毒檢測。

  峴港是越南著名海濱度假勝地。依照越南民航部門數據,本週原本將有8萬名旅客從越南各地飛抵峴港。27日早些時候,越南民航部門説計劃增加從峴港啟程的航班,以便將更多遊客運離峴港。到了當天晚上,交通部宣佈暫停進出峴港航班。

  越南首都河內市官員28日説,已經要求1.5萬到2萬名近期去過峴港的市民申報健康情況並自我隔離。

  峴港附近另一旅遊勝地古城會安則于27日暫停接待遊客,同時要求已經從峴港進入古城的人員申報健康情況及自我隔離。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