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顧問中招 美國新冠疫情全方位惡化

2020-07-28 08:3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北美觀察 | 國家安全顧問中招 美國新冠疫情全方位惡化

  當地時間7月27日,白宮證實,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媒體指出,疫情逼近白宮的同時,全美上下已有420萬人確診,接近15萬人死亡。雖然新冠疫情暴發至今已4月之久,但多重數據明確顯示,美國整體疫情仍在持續惡化。

  白宮高官、總統親信相繼感染

  奧布萊恩是特朗普身邊確診感染患者中級別最高的官員。奧布萊恩現年54歲,消息稱,他是最近休假時參加家庭聚會後確診感染的,他正在上大學的女兒是家中首個查出的確診成員。白宮表示,奧布萊恩近期與特朗普並無近距離接觸,“總統和副總統並沒有被暴露在風險中”。

  但媒體指出,這種風險早在兩個月前就已開始存在。5月份,媒體曝出白宮至少十余名特勤人員與官員確診,其中包括一名特朗普貼身特勤隨從。同時段確診的與白宮往來密切人員,還包括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的私人助理,以及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

  除此之外,白宮疫情工作組中的多名高級官員也曾因與確診人員密切接觸而進行過為期兩周的自我隔離,其中就包括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以及食品藥品管理局局長斯蒂芬哈恩。

  反彈、死亡、住院,總體形勢持續惡化

  截至目前,美國至少有42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超過14.7萬人死亡,分別超過和接近全球總確診和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CNN指出,目前美國有12州已經報告了超出10萬例的確診人口,其中加州以45.2萬確診高居榜首,其次三州分別是佛羅裏達,紐約州和得克薩斯。

  《紐約時報》更是指出,過去兩周內,已經有40個州報道了確診數據持續升高,更有多達18個州在上周創下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新高。7月24日,美國一共報告單日新增確診73500人,與7月16日創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75697幾乎持平。報道指出,美國目前的平均七天確診病例已經達到66100例,是一個月前的兩倍還多。

  除新增確診病例快速上漲,死亡與住院記錄也都持續飆升。《紐約時報》指出,截至7月24日,美國已經連續四天報道了單日新冠死亡病例破千,並且在30個州均呈上升趨勢。同一日,全國新冠患者住院總人數已經上升至59670人,與4月份疫情最高峰時的記錄幾乎持平。

  軍方感染更嚴重,社會出現疫情認知疲勞

  媒體指出,與平民相比,美國軍方目前的感染情況同樣不可忽視。

  CNN報道,軍方目前共有至少25590例新冠確診病例。而《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更是指出,7月上旬,美國軍方的確診病例增長高達33%,比同期全國增長速度高出一倍以上。其中感染速度嚴重上升的空軍、海軍陸戰隊、陸軍分別發生了高達55%、41%,以及38%的病例飆升。

  有評論認為,雖然軍方高層表示一旦疫苗問世,美國即可恢復正常軍事活動,但根據目前居高不下的數據看,這種想法恐怕過於樂觀,一些評論指出,“我們有充分理由質疑這種樂觀態度”,受新冠疫情影響,美軍近期可能無法重返正常作業。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政策教授托馬斯蔡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由於美國已經長達數月看到居高不下的新冠數據,因而現在正出現對疫情嚴重性的“認知疲勞”。專家指出,原來紐約州作為疫情核心重災區,全國上下目光都聚焦於此,然而現在,美國已經出現多個其他地區取代紐約州成為疫情高發區,“我們需要的是集體性緊迫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