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展開飛行測試 外媒:復飛關鍵一步

2020-06-30 10: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外媒消息,美東時間29日13時左右,一架波音737Max從美國西雅圖市的金縣機場起飛,展開關鍵飛行測試。

  據路透社報道,此次飛行測試預計為期三天,是737Max復飛的關鍵一步。而英國廣播公司稱,這是波音公司的“里程碑”。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測試“將包括一系列飛行演習和緊急程序,以便該機構評估這些變化是否符合FAA的認證標準。”

  該機構還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讓飛機復飛”,在讓飛機恢復服務前,還有很多其他步驟。

  知情人士説,如果一切順利,FAA還將需要批准新的飛行員培訓程序和其他審查,可能要到9月份才會批准飛機復飛。這意味著,波音737MAX有望在年底前恢復在美國的服務。

  此前,因為接連兩起墜毀事故,該機型被禁飛已達15個月。墜機事件後,美國國會及整個航空産業掀起了針對FAA批准新飛機設計的程序和安全性的討論,也推動了飛行員和駕駛艙自動化系統應該如何互動的重要改革。

  波音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將持續為Max機型復飛而努力”。

  而華爾街普遍認為,這一最新動向是波音渡過最嚴重的公司危機的重要一環。因此消息曝出後波音公司股價一度大漲超6%。這也提振了當天道指的表現,漲幅一度超400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