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公佈“金融科技2025”發展願景

2021-06-09 08:36:00來源:新華網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8日公佈“金融科技2025”策略,旨在鼓勵金融行業在2025年之前全面應用金融科技,提供合理、高效的金融服務,以惠及大眾和整體經濟發展。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在後疫情時代金融科技將是金融業增長的主要引擎,現在正是最佳時刻把握機遇加大力度發展金融科技,“金融科技2025”策略有助於將香港金融科技生態推至高峰。

  據金管局介紹,“金融科技2025”策略包括全面推進銀行數字化、深化央行數字貨幣研究、發揮數據基建潛能、擴展金融科技人才庫、通過資源政策支持金融科技發展等五項內容。

  其中,金管局已就發行數字港元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希望在12個月之內提出初步想法。同時,金管局將繼續與中國人民銀行合作就數字人民幣在香港進行技術測試,為香港和內地居民提供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