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擁護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

2021-03-12 14:14:00來源:央視網

  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香港社會各界團體和人士同日舉行儀式並宣佈成立“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本次成立儀式也揭開了香港一系列宣傳解讀和線上線下簽名大行動的序幕。

  

  11日下午,香港社會各界團體和人士舉行儀式,成立“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並啟動全港簽名活動,呼籲各界人士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總臺記者 劉志敏: 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社會各界的人士來到金鐘,共同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

  “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由來自香港各大政團、地區組織、同鄉社團、工商界、教育界等多個團體和個人組成,期望凝聚各方聲音,攜手社會各界,全力支持全國人大行使職權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確保香港長治久安。

  香港民建聯主席 “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召集人之一 李慧瓊: 我們成立這個連線在香港的意義是非常重大,我衷心期待香港的政治生態變得健康、理性、務實。

  據悉,“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的線上線下簽名大行動將從即日起一直持續至4月中旬,連線將在全港設立多個站點,接受市民簽名,同時也設立網上簽名。香港社會各界表示,全力支持和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相關決定。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 “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召集人之一 袁武: 我們希望以後把香港建設的更好,尤其是香港國安法頒布以後,香港從亂變治,這種和平的環境很適合商界在香港的投資營運,還有吸收外面的投資也有利於香港經濟的振興。經濟好了就業就好,社會有很好的飛躍,人民安居樂業。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 “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召集人之一 林廣兆: 現在這次人大提出來完善選舉制度強調要以“愛國者治港”,這個就能夠保證香港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社會能夠得到安寧。環境安寧了,投資者才來,所以“愛國者治港”這個原則非常重要。這是我們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一個重要核心,國安法是香港的定海神針,我覺得這一次“愛國者治港”是能把香港管理得更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