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業總會公佈疫情對産業影響報告 嘆陷“新五缺”困境

2021-06-17 15:13:00來源:看台海微博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工業總會15日公佈《本土新冠疫情對産業影響調查報告》,分析疫情對製造業與半導體業的衝擊情形,其中65.53%廠商反映訂單減少,63.58%業者認為獲利會縮水,直言産業正面臨“缺料、缺櫃、缺工、缺疫苗、缺紓困補助”的“新五缺”,不但將折損台商回臺投資效益,並波及台灣對外出口能量。

  調查報告顯示,半數廠商面臨缺料問題,同樣是種警惕!從國際疫情暴發至今,已經延燒一年半,原物料短缺、缺貨櫃都是廠商屢屢提及的難題,原物料上漲已讓許多廠商吃不消,包含鋼鐵、塑料、紙張等價格皆上揚,不只是廠商利潤減少,或會造成另一波通貨膨脹。

  工業總會建議,台當局應儘快完成疫苗採購與施打,建立産業防疫的標準流程(SOP)、儘早對産業與製造業紓困、在萬物齊漲之際,平抑物價,協助解決産業缺工、人力短缺等問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