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和“校正回歸”共721例本土病例 2例死亡

2021-05-23 08:13: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32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為上周各日新增個案,相當於增加721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
 
  針對媒體和社會各界對於首次出現“校正回歸”病例的各種疑問,指揮中心解釋稱,之所以回補400例本土病例,主要是近期個案多,在檢驗、通報上“塞車”狀況嚴重,因此指揮中心5月21日漏夜厘清、比對個案狀況,將新增的400例個案分別校正回歸到5月16日至21日的確診個案中。
 
  指揮中心介紹,當日新增的321例本土病例,為162例男性、15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5月10日至5月21日;校正回歸的400例個案中,為185例男性、21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5月7日至5月20日。上述個案分佈以新北市38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69例,桃園市20例、台中市11例、基隆市9例、屏東縣5例、彰化縣及高雄市各4例、宜蘭縣、新竹市及花蓮縣各3例、新竹縣2例、台南市、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其中感染源不明121例、疫調中155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增的死亡個案中,個案一為80多歲男性,5月19日晚間因咳嗽、發燒、呼吸困難及全身倦怠等症狀送醫,20日死亡,經採檢于21日確診。個案二為70多歲男性,曾接觸過確診者,5月18日由衛生單位匡列為居家隔離,19日至醫院採檢,衛生單位電訪時自述無症狀,21日家人發現個案無呼吸心跳,當日宣告死亡,經採檢于22日確診。
 
  5月15日以來台灣本土疫情驟升,已連續八天新增本土病例超過100例,輿論擔憂疫情大暴發甚至失控。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綜觀近期採檢情形,5月15日採檢陽性率最高,達到6.3%,此後逐步往下降,這幾天都維持在2.2%至2.9%,看起來疫情並沒有暴發的狀況,但須提高警覺。輿論關注是否要提升防疫警戒至第四級,指揮中心回應稱,現在沒有要升級,如何在第三級警戒控制住疫情,是我們的重點。
 
  台灣當天還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分別自菲律賓、英國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337455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298513例排除),其中3862例確診,包括2701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17例死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