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表示:中國注重高質量發展,是全球發展的希望

2021-03-12 08:19: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中國兩會受到了世界各國的持續關注。多國人士表示,今年兩會的諸多議題顯示,中國更加注重高質量發展,致力於鄉村振興、環境保護、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等都展現出中國正在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美中貿易委員會專家 安娜阿什頓:我認為在消除極端貧困方面,中國取得的成功是重大的。轉向鄉村振興顯示中國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中國政府致力於提高教育水平,提高平均預期壽命,積極應對污染和氣候變化問題,這些都是為了確保人民生活質量不斷提高。 同時,中國2021年增長預期6%以上,這個目標的設定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期要保守。這也表明中國更加注重增長的質量,而不是速度。

  多位常年關注中國發展的國際社會人士表示,實踐證明,中國的發展理念正在國內外形成良性循環,中國是全球發展的希望。

  匈牙利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前所長、中國問題專家 伊諾陶伊安德拉什:我們看到中國非常積極地推進環境保護,但中國正在朝著環境友好型社會前進。而這也促進了相關領域新科技的誕生,進而提升中國在多領域的整體競爭優勢,這就是我們看到的。

  及前總理 伊薩姆沙拉伕:習主席多次強調,新發展格局絕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中國在保證自身發展同時也在積極促進國際合作。我認為“十四五”規劃中,“一帶一路”將會繼續促進國際發展合作,不論持怎樣的觀點,我想每個國家都清楚一點,事實證明中國的實踐行之有效,現在和未來都是學習的榜樣,對包括我在內的世界上所有善良的人們來説,中國都代表了希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