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直達資金超90%已下達基層 兜牢基層“三保”底線

2021-05-22 08:27:00來源:央視網

  今年建立了常態化財政資金直達機制,目前這些資金執行情況怎麼樣?在昨天(5月21日)國務院新聞辦例行吹風會上,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前四個月直達資金執行情況良好,重點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今年前四月,從預算資金下達情況看,整體上超過90%的直達資金下達到基層和使用單位;2.8萬億中,中央財政已經下達了2.579萬億,下達比例92.1%;省級財政已分配下達2.362萬億,達到了中央財政下達的91.6%。數據顯示,在支持保居民就業方面,資金支出超過110億元,支持落實就業優先政策,穩定就業總體形勢。在支持保市場主體方面,據不完全統計,相關惠企資金累計支出超過1500億元,惠及各類市場主體達28萬家,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增強了企業發展後勁。在支持保基層運轉方面,縣級基本財力保障機制獎補資金支出超過1800億元,切實保障基層保工資、保運轉等重點支出需要,兜牢基層“三保”底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