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

2021-05-17 14:00:00來源:央視新聞

  5月14日,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與中國美國商會及部分會員企業代表視頻座談,雙方就中美經貿關係、營商環境、外資企業參與“雙循環”建設等議題深入交流。

  王受文表示,中方提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這不是自我封閉、自給自足的“內循環”,而是建立在更高水平開放基礎上的“雙循環”。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都可平等參與。中國將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推動服務業有序開放,積極推動多雙邊和區域自貿協定的談判和實施,為各國企業創造更多的合作機遇。

  約三分之二的美資企業視中國為優先發展市場

  王受文表示,中方持續完善外資法律體系、強化穩外資政策,進一步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今年中國美國商會發佈的《美國企業在中國白皮書》顯示,約半數美資企業認為中國投資環境正在改善;約三分之二的美資企業視中國為優先發展市場,並計劃在2021年增加在華投資。這體現了美資企業對中國營商環境的信心。

  中方讚賞美商會明確反對美中經濟全面脫鉤

  王受文表示,中方讚賞美商會明確反對美中經濟全面脫鉤,希望中國美國商會和美國企業家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美平等互利經貿關係向前發展。

  中國美國商會董事會主席葛國瑞,積極肯定了中國在改善營商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金融業開放等領域取得的進展,表達了會員企業對可預期的中美關係及平等參與“雙循環”建設的期盼,希望中美兩國重建溝通機制,密切各層級交流,並加強在公共衛生、氣候變化等領域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總臺央視記者 張道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