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落細疫情防控 疫苗接種加快推進

2021-05-17 10:43:00來源:央視網

  面對當前疫情形勢,各地落實落細防控舉措,加快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在安徽,當地積極調撥疫苗,全力確保接種順暢有序。截至16日0時,合肥累計接種疫苗281.57萬劑次。當地增派醫護人員,減少群眾排隊等候時間。

  

  截至5月16日12時,北京市新冠疫苗已累計接種1539.63萬人。除了180多個既有疫苗接種門診,北京還以體育館、會展中心等面積大的公共場所為支撐,設置了390多個臨時接種點,日接種能力達到了40萬劑次以上。

  北京市還啟用疫苗接種指揮調度平臺,實現了疫苗生産、配送、存儲、接種全流程動態監測。

  為提高疫苗接種效率,上海市設置了70個大型接種點,同時加快推進疫苗進工地、園區、社區等臨時接種點。

  

  從16日開始,上海對在隔離觀察和社區健康監測期間的新入境人員實行六次核酸檢測。

  加快構築免疫屏障,廣東強化疫苗供需銜接,每支疫苗從入庫到出庫僅需2小時;湖南衡陽把疫苗流動接種車開進農村;山東臨沂組建了覆蓋所有鄉鎮的流動接種服務隊,重點為居住在偏遠村莊的群眾提供上門接種。

  

  在河北石家莊,為方便在建工地的工人們接種疫苗,當地專門開設了晚間接種;雲南加緊推進邊境地區疫苗接種,25個邊境縣市新冠疫苗接種目標人群為407萬人,目前第一劑次覆蓋比例已達97.4%。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