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京開幕

2021-03-05 13:13:00來源:新華網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栗戰書主持會議。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應出席代表2953人。5日上午的會議,出席2900人,缺席53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開幕。會場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根據會議議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三個部分:一、2020年工作回顧;二、“十三五”時期發展成就和“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三、2021年重點工作。

   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出,2021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産總值增長6%以上;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進出口量穩質升,國際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穩步增長;生態環境質量進一步改善,單位國內生産總值能耗降低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繼續下降;糧食産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

   根據會議議程,大會審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國務院關於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及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國務院關於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

   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分別作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組織法修正草案的説明、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正草案的説明、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説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