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振重點消費?國家出手!衣食住行多措並舉

2020-11-28 13:59:00來源:共産黨員微信公號

  原標題:

  如何提振大宗消費、重點消費?昨天(27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就此舉行了政策例行吹風會。

  商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國將從穩定擴大汽車消費、促進家電更新消費等四個方面促進消費回穩和潛力釋放。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介紹,汽車、家電、餐飲等大宗消費、重點消費,是消費市場的頂梁柱,是擴大內需、建設強大國內市場的重要領域。新冠疫情嚴重衝擊了我國消費市場,為此,國家出臺多項促消費的政策舉措,目前,消費市場逐漸回穩。

  商務部副部長 王炳南: 穩定擴大汽車消費,出臺加快淘汰報廢老舊柴油貨車、暢通二手車流通交易等穩定擴大汽車消費政策,完善報廢機動車回收利用體系。組織開展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指導各地因地制宜出臺增加汽車號牌限額、實施燃油車購置補貼、開展汽車以舊換新等一些措施。

  在促進家電更新消費方面,商務部、發改委、工信部等部門提出完善回收處理體系、促進家電更新消費等5個方面13條具體舉措。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實施綠色智慧家電補貼、開展家電以舊換新,促進家電消費。

  在推動餐飲業恢復發展方面,我國多部門協調出臺了減免稅費、租金等扶持政策,促進餐飲業恢復發展,同時修訂餐飲節約等行業標準,持續釋放餐飲消費潛力。

  在健全農村流通體系方面,深入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改造提升農村流通基礎設施,暢通農産品進城、工業品下鄉渠道。如今鄉村電商站點達到14萬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實現了全覆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