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相結合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準備就緒

2020-11-27 20:20:00來源:央視網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11月27—30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本屆展會以“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為主題,同步舉辦實體展和“雲上東博會”,目前各項工作已經準備就緒。

  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布展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和往屆不同是的,今年東博會採取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除了中國和東盟10個國家參展商外,還吸引了來自日本、法國、意大利、俄羅斯等22個國家的企業參展。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 王雷:實體展規劃總面積超過了10萬平方米。首次上線雲上東博會,沒有國別和展位數量限制,所有東盟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都可以報名參加,通過這個平臺可以實現一站式採購。

  據介紹,本屆東博會線下實體展總展位數5400個。不僅有來自世界500強企業的智慧能源、智慧機器人等一批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將亮相東博會,還有東盟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食品飲料、農産品、家居、教育旅遊、投資服務也將集中展示。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 張少剛:中國不斷擴大的市場規模,不斷改善的營商環境,不斷便利的通關安排,使得中國和東盟的經濟合作日益緊密。

  今年是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10週年,十年來雙邊貿易額從2010年的2928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6415億美元。截至2019年底,雙向投資額達到了2230億美元,中國連續10年保持為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東盟今年更逆勢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