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連續30天採集檢測8萬餘份環境樣本 全部陰性

2020-07-14 09:29:00來源:武漢晚報

  從6月13日起,武漢市、區疾控中心連續30天對轄區內的超市、農貿市場、公共廁所等環境樣本進行採樣檢測,截至7月12日,累計抽檢超市720家(次)、農貿市場1354家(次)、水産品進出口貿易公司5家、醫療機構15家、污水處理廠36家、特殊場所2個、公共廁所706個,共採集和檢測環境樣本80130份,核酸檢測結果全為陰性。 記者從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近期環境監測工作覆蓋面將擴大到醫療機構(包括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長途汽車站、火車站、地鐵、公交站點、快遞站點等場所,同時,還將對城區部分地段的漬水、污泥進行抽樣檢測。

  本週將開始對各區市場內從事銷售、運輸、加工處理動物生鮮食品的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抽檢。

  本次監測工作開展以來,市、區兩級疾控機構工作人員深入一線採樣,兩級疾控機構及第三方檢測機構共同進行檢測,多方同時開工,檢測工作持續提速,保證了採樣和檢測的及時性、準確率,真正做到關口前移、防患于未然,防止疫情反彈,切實保障了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武漢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將繼續對全市大型超市和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開展常態化、全覆蓋的採樣檢測,根據監測結果開展風險評估及研判,精準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把各項措施抓緊、抓實、抓細,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消除疫情反彈風險隱患,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讓武漢人民安心,構築起一座安全城市的嚴密防線。(記者 劉晨瑋 通訊員 袁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