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物局就加強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發出緊急通知

2020-07-11 10:07:00來源:央視網
 國家文物局10日就加強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文物、博物館單位要切實增強防災減災意識,針對古橋被沖毀、古城墻坍塌、古建築垮塌和古樹名木傾倒等災害風險,制訂應對重大洪澇和地質災害預案,增強突發性災情的應急處置能力。

  通知要求,各級文物行政部門要督導轄區內文物、博物館單位,拉網式排查安全隱患。特別是將有文物分佈的水庫、河流和山區、溝谷等洪區和地質災害多發區作為重點排查區域,將古橋、古城墻、古建築和依託文物建築開放的博物館、紀念館,以及文物保護工程工地、考古發掘工地等單位和場所,作為重點排查對象,全面排查可能面臨的災害險情,整治安全隱患。

  通知明確,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文物開放單位和文物保護工程工地、考古發掘工地等,要立即停止開放或者停工,確保人員和文物安全。對排查中發現險情的,要按規定及時報告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採取遮蓋、加固、支頂、圍擋、排水、防滲等有效排險措施,控制險情發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