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強烈譴責針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暴力行為

2020-05-27 07:5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5月26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時指出,近日對於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香港各界高度關注,有很多市民對於中央要由國家層面進行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表示充分支持與理解。

  對於5月24日發生的針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暴力事件,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並向暴力事件裏受傷的兩名普通市民表示慰問。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憲制和法律基礎,是堅實穩固、不容置疑的,完全符合《基本法》。

  近期不少外國政客對此發表不實言論,她在此有必要重申,任何國家都不容許國家安全留有缺口或空白。相關立法將有助確保“一國兩制”的落實和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

  此外,林鄭月娥強調,國家安全立法是中央事權,不存在繞過香港特區立法會立法、削弱高度自治等不實指控。她認為外國政客持雙重標準,罔顧了香港特區與中央憲制的關係。

  她還表示,香港股市目前已經回穩,26日開市時更上升1%。林鄭月娥強調,所謂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會削弱金融中心地位的説法,是無稽之談。相反地,相關立法會有助於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總臺記者 張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