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給自己設置了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

2020-05-15 21:11:00來源:央視網

  在今天(5月15日)下午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紹。武漢對全市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主要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明確疫情的範圍,開展主動搜索,加強檢測和排查的力度,也是統籌推進復工復産複學和做好常態化防控的重要保障。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 曾益新:在對疫情風險、檢測能力進行全面科學評估的基礎上,擴大核酸檢測的範圍,既有利於精準防控,保護群眾健康,又有助於人員的合理流動、推動社會經濟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復。我們覺得不光是武漢,各個地方都可因地制宜地調整優化常態化的防控措施,根據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各個地方的情況可能不一樣,可以結合自己本地的需要和檢測能力來確定並動態調整檢測的策略和人群範圍。像武漢對本地區的全人群的核酸檢測是一個非常艱巨的任務和工作,從社會動員和組織層面來講,要儘量的保證先檢測的這部分人群和後面檢測的人群之間儘量不要有密切接觸,這樣使檢測效果更加體現出來。從技術層面來講,如果要採取樣本集成式的檢測方式,還要努力使檢測的靈敏度不要降低,這是非常艱巨的一個任務,要把它做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