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教育部部署做好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

2021-05-06 15:48:00來源:新華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保就業”和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決策部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充實基層教師隊伍,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通知》從統籌高校畢業生就業和教師招聘、摸清崗位需求並重點補充緊缺學科教師、科學合理設置招聘條件、深入實施“特崗計劃”、創新教師招聘辦法五個方面明確教師招聘舉措,吸納更多高校畢業生從教,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通知》指出,要落實基層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傾斜政策,進一步鼓勵和引導更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中小學幼兒園任教。要摸清城鎮鄉村不同區域、不同學校的崗位需求,精準招聘所需學科教師,特別是要按照國家要求和學校需求,有針對性地加強思想政治、音樂、體育、美術、科學、勞動、特殊教育等緊缺學科教師招聘補充,重點加大幼兒園教師補充力度,加大力度補充普通高中緊缺學科教師。

  《通知》指出,要科學合理設置招聘條件,確保教師招聘質量,嚴格“持證上崗”。要深入實施“特崗計劃”,一次性招聘未完成計劃的省份,可以按規定依次遞補聘用或組織二次招聘,保證招聘完成率。要創新教師招聘辦法,可適當放寬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鄉村中小學幼兒園招聘條件,強化鄉村振興人才保障。

  《通知》強調,各地要儘快啟動教師公開招聘工作,通過多種途徑廣泛推介招聘信息,優化做好公開招聘報名、考試、考察、體檢等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教師招聘任務,實現教師招聘與穩定畢業生就業目標。

  近日,教育部教師工作司會同人社部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司召開2021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工作推進視頻會,就貫徹落實通知精神,指導各地認真做好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穩保高校畢業生就業進行了工作部署,各地工作有序推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