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時期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框架基本成型 公共服務水平提升

2021-03-02 10:02:00來源:央視網

   3月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召開發佈會,解讀“十四五”規劃剛要。根據規劃,到2035年,城市副中心將承接中心城區40—50萬人口疏解。此外,第二批市級機關將有序遷入城市副中心,推進與廊坊北三縣協同發展。

   “十四五”時期,北京城市副中心將完成行政辦公區二期建設,迎接中心城區第二批市級機關的遷入。同時,産業功能將大大完善。在推進與北三縣協同發展方面,將深化“四統一”協同機制,率先實現區域交通一體化,著力推進軌道上的京津冀建設。

   根據規劃,“十四五”期間,將有多所在中心城區的優質學校和醫院部分轉移到城市副中心,或在副中心建分校、分院,大大提升副中心的公共服務水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