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律法規數據庫24日開通

2021-02-24 20:28:00來源:央視新聞

  國家法律法規數據庫今天(2月24日)正式開通。

  建設國家法律法規數據庫是國家基礎數據庫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聯合有關國家機關共同組建運行的一項重要國家政務信息化建設工程。

  國家法律法規數據庫收錄了憲法和現行有傚法律275件,法律解釋25件,有關法律問題和重大問題的決定147件,行政法規609件,地方性法規、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經濟特區法規16000余件,司法解釋637件,涵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最主要的內容,為社會公眾提供了看得見、找得著、用得上的公共産品,讓法治服務及時方便“飛入尋常百姓家”。

  據了解,國家法律法規數據庫的訪問網址是:https://flk.npc.gov.cn,用戶還可以通過登錄微信小程序“國家法律法規數據庫”進行訪問。(總臺央視記者 吳瑋 楊光 王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