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糾正錯誤 停止無理打壓中國企業

2020-09-04 08:24:00來源:央視網

  中國外交部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討論WeChat和TikTok禁令的適用範圍和生效時間,有關決定可能于9月20日宣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大家其實都知道在TikTok和WeChat問題上,美方有關政策和試圖採取的舉措與國家安全沒有任何關係,而是對中國企業的宰割、霸淩和強取豪奪,本質是政府脅迫交易,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公然否定。我們注意到,TikTok等一些公司已經發表了聲明。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無理打壓中國企業。

  華春瑩指出,事實上,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憑實據的情況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對特定中國企業進行各種不光彩的打壓,向世人展示了什麼叫赤裸裸的霸淩行徑。美國國內也有人把美方行為叫作“數字炮艦”政策。但時代不同了,現在的中國有能力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正當權益。(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靳丹妮)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