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瑞鐵路瀾滄江特大橋主體工程完工

2020-06-29 09:11:00來源:央視網
 昨天(28日)上午,雲南大理至瑞麗鐵路瀾滄江特大橋的主體工程順利完工,為大橋後續附屬設施建設和鋪軌創造了有利條件,全橋預計今年8月完工。

  

  上午,瀾滄江特大橋連續梁完成混凝土澆築,實現橋面合龍,標誌著大橋主體工程完工。主體工程的完工,也為我國在高山峽谷區和風口處建設大橋積累了寶貴經驗。

  瀾滄江特大橋是大瑞鐵路全線的重難點控制性工程,一端連接雲南大理市,一端連接保山市,飛跨瀾滄江。大橋全長528米,主跨342米,橋面至江面高度達到270米。由於兩側山體陡峭,地質條件複雜給施工帶來很大困難。

  據了解,大瑞鐵路全長330公里,是我國西南進出境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東起雲南省大理市,西至中緬邊境瑞麗市,建成通車後,大理至瑞麗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約7個小時縮短至約3個小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