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累計完成核酸採樣829.9萬人

2020-06-29 08:25:00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28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截至28日12時,北京市累計完成核酸採樣829.9萬人,已完成檢測768.7萬人,基本完成“應檢盡檢”人員動態清零。

  據介紹,6月28日起,北京對“應檢盡檢”動態掃尾清零;對正在集中觀察的新發地市場牛羊肉大廳相關人員,觀察期滿後進行二次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對新增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實現動態隨檢。

  在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方面,張強介紹,日檢測量已由6月11日的4萬份提升至45.8萬份,單日最高檢測量為108.4萬人。

  然而,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不代表取得“通行證”,張強提示,特別是集中觀察和居家觀察人員,要嚴格做到“足不出戶”,避免交叉感染,全體市民要繼續保持防護意識。

  據介紹,北京市根據輕重緩急,分四個批次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此外,北京市安排專業力量調度醫療垃圾處置工作,確保採樣、包裝、運輸、檢測、結果報告等各環節的質量和安全。

  張強表示,對重點地區、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後,檢測工作堅持“應檢盡檢”底線不變,“願檢盡檢”同步展開,精準防控疫情,滿足市民需求。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