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五倍券”政策大轉彎後 最新民調結果一面倒

2021-08-15 10:29:00來源:看台海微博

  日前,島內行政管理機構原本延續去年三倍券的作法,付一千元新台幣換領“振興五倍券”,引起社會反彈聲浪,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政策急轉彎,目前最新決策是改為讓全民免付一千元換券。島內網絡媒體發起以“行政管理機構規劃‘振興五倍券政策’,您認為要免費發放還是拿出一千元換購?”為題,進行網絡投票,投票時間為8月13日至16日,截至14日晚間7點,參與投票的網友中,有94.35%認為應該免費發放,認為應該自付一千元的則有5.65%。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行政管理機構去年發三倍券,每人繳一千元,行政管理機構收到200多億,如今這200多億在哪兒?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既然不用先付一千元,振興券就等於是消費券,同時他還引用民進黨 “立委”江永昌的説法,指誰會把現金存起來,何必還印振興券,“脫褲子放P”?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