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會否向台灣地區提供疫苗?國台辦回應

2021-02-24 13: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台辦2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對於“大陸會否向台灣地區提供疫苗”話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我們的努力和關心是全方位的。當前島內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障礙、癥結都不在大陸。

  會上有記者提問稱,島內不少人士表達了對大陸疫苗開放及歡迎的態度,未來兩岸疫苗的合作是否存在可能?大陸會不會向台灣地區提供疫苗?

  “我們高度重視和關心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大家也看到,我們已就此做了很多努力。”馬曉光表示。

  馬曉光指出,在大陸生活、工作、學習的台胞,可以像大陸民眾一樣,在自願的原則下接種大陸疫苗。此外,“我們向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這一計劃惠及範圍包括台灣地區。”

 

  “我們的各大駐外使領館,也在為當地中國公民在海外接種疫苗提供協助。我們也願意為台灣同胞、海外台胞提供幫助。可以説,我們的努力和關心是全方位的。當前島內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障礙、癥結都不在大陸。”馬曉光強調。

  另有記者提問稱,有關兩岸疫苗合作,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説,兩岸曾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這個協議現在是否還有效?如果臺打算使用大陸疫苗,是否可以通過這份協議進口?

  馬曉光回應稱,《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仍然在執行。“在使用大陸疫苗這個問題上,癥結在於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如果他們能夠去除‘反陸抗陸’的政治心魔,台灣島內民眾使用大陸疫苗不存在任何問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