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操刀高甲戲傾情講述“中國故事”

2021-07-11 09:3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家鄉山水金不換,一點初心盼回甘”

  廈門最高、最遠的山村——同安區蓮花鎮軍營村,曾經窮山惡水,但如今正演變成廈門乃至福建、大陸鄉村振興的“樣板擔當”。

  主創團隊在軍營村采風

  這個“土雞變鳳凰”的故事,最近被閩南特有劇種——高甲戲搬上舞臺,而執導它的正是台灣“鬼才”導演李小平。

  這不是李小平和高甲戲的“第一次親密接觸”。2016年,他執導的講述台灣民眾抗日悲歌的高甲戲《大稻埕》,摘得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使他成為迄今唯一獲此獎項的台灣導演。

  《回甘》劇照

  不過,這卻是李小平第一次操刀大陸主旋律作品。劇中,他需要呈現軍營村支部書記高振民帶領群眾,不顧病痛,克服困難,改變鄉村面貌的感人故事。

  在與主創團隊的多次采風中,李小平感受到了許多基層黨員“土地本有情、人間更有義”的人文情懷,深受觸動。他努力讓該劇跳脫“喊口號式”的表演,用生動的細節、感人的故事和演員的誠意,表現出主人公在這塊土地上的堅守,閃耀人性光輝與大愛情懷。

  近年來,李小平與大陸戲曲界頻繁合作,雖是京劇科班出身,但他卻將視野投向大陸紫嫣紅的各個劇種,以飽滿的熱情為兩岸傳統戲曲注入新的活力,用自己的美學標準精緻講述“中國故事”。

  主編/伯皓

  策劃/阿達

  記者/謝良建

  編輯/阿達 謝良建

編輯:姚思寒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