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閩南話土味情話在這裡!

2021-06-27 20:04: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有一部台灣電影

  在大陸上映兩周後票房突破1.3億元人民幣

  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連續三日

  奪得“當日票房冠軍”

  成為大陸引進的台灣電影票房排行亞軍

  這早已不是台灣電影

  在大陸的首次爆發

  因為大陸惠臺政策:

  引進台灣電影數量取消限制

  多部台灣電影在大陸取得傲人的票房成績

  但這次大陸影迷不再只是感受

  台灣電影的小清新、小確幸

  而是可以欣賞到原汁原味的閩南話電影

  滿滿的閩南話土味情話是什麼感覺?

 

  兩岸文化同根同源

  閩臺兩地自古一家親

  據不完全統計

  在台灣2300多萬同胞中

  祖籍閩南的就有1700多萬

  兩岸的閩南文化

  是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

  更是兩岸文藝工作者創作的重要靈感來源

  閩南童謠《天黑黑》曾被多次改編成流行歌曲

  除了電影裏原汁原味的閩南文化,還有些你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關於票房>>>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影視産業遭受重創,台灣電影票房也受到嚴重影響。原本有望衝擊台灣地區影史票房前五名的《當男人戀愛時》,因為近期島內防疫措施升級,電影院暫停營業,該片票房最終止步于4億459萬新台幣,無緣前五名。

  台灣電影院因疫情暫停營業公告

  然而得益於大陸良好的疫情防控措施,大陸線下的影視行業能夠正常經營,該片引進大陸市場初期,就打出了“中國台灣地區近五年來愛情電影票房冠軍”的標題,上映10天,票房累計超1億人民幣。也成為大陸引進的台灣電影歷史票房排行亞軍。

  得益於疫情防控形勢全面好轉,大陸電影市場也迎來全面復蘇,今年春節大陸電影票房收入實現78.3億元人民幣,較2019年春節檔增長132.6%,

  關於主題曲>>>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更加)偉大》由台灣90後樂隊“茄子蛋”演唱。電影中邱澤向許瑋甯大膽示愛,伴著“洗腦”旋律狂跳懷舊迪斯科的就是這首歌。

  説到“茄子蛋”,這是大陸青年們最為熟知的閩南話樂隊了,不信,你看你會不會唱——“煙一支一支一支地點,酒一杯一杯一杯地幹……”

  最後,我們用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更加)偉大》多學幾句閩南話土味情話吧。畢竟,大陸影迷對台灣電影的喜愛,比你想的閣較(更加)多!

 

  TIPs

  在2018年2月,國台辦、國家發改委牽頭多部門研究出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集中發佈31項“惠臺政策”,在影視文化方面,台灣影藝人員參與大陸廣播電視節目和電影、電視劇製作將不再受數量限制,且大陸引進台灣地區生産的電影、電視劇也不做數量限制,放寬兩岸合拍電影、電視劇在主創人員比例、大陸元素、投資比例等方面的限制。

  台灣影視界認為,這些惠臺新措施不僅能夠推動兩岸影視交流越來越緊密,更是“兩岸一家親”的切實落實。

  主編/伯皓

  記者/曉蕾

  編輯/阿達

  圖片來源於電影宣傳、歌曲宣傳及網絡

編輯:姚思寒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