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逛衚同 覓地道“北京味兒”

2020-09-19 09: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説起北京歷史標誌,那麼衚同,絕對是不可不提的景致。昔時古舊的民風與居民的樸實之情,都凝固在這一條條窄窄錯綜的小巷內,靜靜盤亙在都市中,成為北京一條條雋永的血脈。來自台灣的旅遊達人Peter長期在北京生活,對這裡的衚同情有獨鍾,今天,他要帶大家打卡的衚同就是北京有名的——“帽兒衚同”。

  長期生活在北京的台灣旅遊達人Peter,對北京的衚同文化情有獨鍾,快跟著他一起來逛逛吧!

  帽兒衚同兩端與繁華熱鬧的大街相接,內裏不時有各色轎車穿梭,濃密的林蔭道下,時尚的跑車與古老的三輪車,交錯行駛在紅門灰墻間,隱隱中透著帽兒衚同的非凡地位。

  關於“帽兒衚同”名字的由來,感覺大家説的都挺“靠邊兒”,那到底答案是什麼呢?你猜對了嗎?

  “小小子坐門墩兒,哭著喊著要媳婦……”這是一首家喻戶曉的北京童謠,由門墩兒開始,活脫脫畫出一幅北京風俗畫。你知道有關門墩兒的那些“講究”嗎?

  帽兒衚同是北京僅存的25片衚同保護區中非常著名的一條,是京城“十大衚同之一”。你可別小瞧這條小小的衚同,末代皇后婉容、北洋軍閥馮國璋都曾在這裡居住過。北京的衚同不僅僅是城市的脈絡,更是最普通的百姓生活起居的地方。就好像杭州的巷子、上海的弄堂,記載著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反映了歷史文化的變遷。數不盡的衚同、道不盡的故事,跟著台青Peter去逛逛吧!

  想了解更多,快戳視頻!

 

 

  (記者 陳靜 李瑞)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