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打經貿幌子賣台謀“獨”,民進黨當局必遭可恥失敗!

2023-06-03 13:47:00來源:

  民進黨當局賣台謀“獨”又有新動作。6月1日,民進黨當局與美國簽署所謂“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有分析認為,若遵照這份協議,台灣地區將成為美國的“經濟殖民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民進黨當局“盡台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打著經貿幌子賣台謀“獨”,不得人心,只會害己害臺,必將遭受可恥的失敗!

  長期以來,為實現其“台獨”迷夢,民進黨當局將“美國大腿”視為救命稻草,不僅對美國的無理要求不敢説一個“不”字,更是毫無底線、主動迎合。美國“萊豬”要找“接盤俠”,民進黨當局強行扒開島內民眾的嘴,大喊“歡迎”;美國要臺積電變“美積電”,民進黨當局奴顏婢膝、雙手奉上;美國軍火商要“敲竹杠”,民進黨當局不顧財政虧空、不惜債留子孫,將防務預算一漲再漲……在民進黨當局醜態百出的配合下,台灣地區已經淪為美國政商軍界的提款機、毒廢品的接收站。現在,民進黨當局又不顧島內經濟倒退、物價上漲、錢包縮水的現實情況,再對“洋主子”卑躬屈膝,以經貿合作為幌子,出賣台灣利益,實在令人憤慨。

  不論民進黨當局如何包裝、吹噓,都掩蓋不了這份所謂“倡議”害臺賣台的本質。所謂“美臺21世紀貿易倡議”實際上是21世紀的不平等協議,根本沒有“合作”,只是披著經貿外衣的政治交易,與雙邊貿易協議、自由貿易協定毫無關係。島內輿論普遍認為,首批協議的5項議題完全由美方主導,以美方優先關切事項且符合美方利益的內容為主,其代價就是島內企業、民眾利益被出賣,台灣核心産業優勢和整體經濟競爭力被削弱,兩岸經貿格局被破壞。民進黨當局把“賣台劣跡”當作政績,妄圖營造台美經貿關係“重大突破”的假象,拼湊所謂對美關係“成績”,不過是“喪事喜辦”的拙劣操弄。連島內網友都一眼識破諷刺道,“台灣經濟又要被吸血了,這可真是‘賣台’的重大突破”。

  事實一再證明,賣台謀“獨”必遭失敗。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一己之私,妄圖打經貿幌子“倚美謀獨”,註定竹籃打水一場空;只顧政治操弄,罔顧經濟民生,違背民心民意,必將被民眾拋棄,最終落得車傾舟覆的可恥下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